用鐵人運動當作熱情的理由--16瘋狂創辦人肯尼
2022-03-11 23:48:40 范寶蓮 403

文章發佈時間:2022/02/23



從運動素人到極限運動團體創辦人

最近在台北爆紅了一個16瘋狂運動社團,源自於16趟台北近郊中社爬坡路線的挑戰賽,後來選手們共同成立了台北市16瘋狂極限運動協會。創辦人肯尼,四年前還是台北運動團體中的絕對素人。

2016年秋天,為了隔年在IRONMAN70.3 Taiwan的初113K鐵人賽事有好成績,肯尼找到LEADER幫他安排專業訓練計畫,隔年果然順利拿下好成績,而且從此投入各類自我挑戰的項目再也沒有回頭,不但自己參加,也推坑身邊的好朋友。他的足跡遍佈台灣各活動賽事現場,諸如Challenge Taiwan 226k、武嶺、北高 360...今年更報名了首度在台灣舉辦的極限鐵人三項運動FXT,為了準備這場據說瘋子才有勇氣參加的賽事,每逢週末肯尼都與好友相偕出征台北近郊各高難度路線,跑很多,騎很多,練很大。最後,竟然誕生了一個專屬素人的極限運動團體。


凡事全力以赴的大師兄

肯尼曾經是一家鐵人三項運動公司,第一位土生土長的226K鐵人選手,他最早的初鐵成績並不亮眼,甚至可以說是在完賽邊緣而已,但在之後的兩年間,他憑藉著相信教練與自律為自己完成各項挑戰,成績不斷堆持至中上,精實的樣子也與剛來時微胖的身形有很大的不同;他的運動過程讓一起運動的後輩尊稱他為「大師兄」,以他自律與自我挑戰為榜樣。

肯尼的本業是金融業高階主管,過去就讀學校都是他人眼中的明星學府,不管是經濟實力或身心條件更封面,原本就高人一籌,在鐵人三項運動中能夠有不錯表現,並不意外。

不過對肯尼來說,在運動上的表現就和他過去做每一件事一樣就是全力以赴,但如果認識他越久,將越能從他身上看見運動的價值,對於目前台灣環境的珍惜。


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

為什麼要運動這件事情,每個人理由各不同。但追求精神自由的肯尼曾說過:「每個人都有權利活成他自己想要的樣子。」或許,這就是肯尼在運動上如此瘋狂沒有極限的理由。

肯尼與許多人不同,他從不隱瞞自己的政治看法,始終坦白提出自己的主張,譴責極權。他認真聲援各地的民主活動,大聲疾呼「今天的香港,明日的台灣」,他走入群眾,參與遊行集會,他在社群網站用自己的主張洗版,讓所有人不能漠視鄰牆的悲劇。

近年來從事馬拉松或是鐵人三項運動的朋友,幾乎都能同意,每一次完成一個目標,都讓我們對自己有不同的看法,這些極限的挑戰,過去我們可能從未想過可以完成,但是在開放的氛圍裡,我們能夠自由想像,我們可以為自己訂定挑戰,只要你想,沒有人可以規定你的極限。

而台灣也就在這樣無設限的環境下,發生了產業的質變,這幾年素人運動業因此蓬勃,高階經理人轉業成為運動教練,運動成為社群而非競技激盪了更多火花與產值,過去的逸樂成了現在令人艷羨的行業,過去難想像的現在都可以發生。

這是在自由社會中才能產生的質變與火花,在台灣的自由自在,令世界難以想像。


用鐵人訴說瘋狂,以瘋狂堅持自由與想像

這就是從鐵人三項運動中看見的肯尼;肯尼透過鐵人三項運動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,也用極限運動社團,帶大家毫無極限地想像自己;這是他對生命的喜愛,以及對自由的主張--16瘋狂運動的創辦人--肯尼;同時也是我們透過運動產業可以盡情表達對生活的熱愛,看見運動在台灣現今社會的價值。


客服信箱:service@leaderonline.com.tw
服務時間:週一 ~ 週四 10:00 ~ 19:00
聯絡電話:02-2578-9323
Leader © 202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