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LEADER與她們的故事】LEADER之友最佳夥伴 咖哩
2022-03-12 23:19:27 范寶蓮 250

文章發佈時間:2017/06



在寫這篇之前,找遍了咖哩的 FB ,難以找到一張和我們大家一起工作時,她的個人獨照,好不容易才看到這張在國北教大操場旁邊的自拍照,記得這應該是某次小朋友假日體育課,她跟課時無聊時的自拍吧!

咖哩在公司很少有獨照,因為她幫大家留照,每一次都像自拍棒似地,站在最前面,在每一次的活動和賽事,為大家留下點點滴滴歡樂的回憶, LEADER 的每一位學員都知道,有什麼問題就問咖哩,有什麼事情就找咖哩幫忙處理,找老闆可能沒什麼用,老闆都會忘記。

其實和咖哩的認識很久了,往回推三年,咖哩和我之前的菜鳥路跑社團一起跑了一年年,從 800M 到 3K ,嘻嘻哈哈地,好像沒什麼進度,不過打了基礎後來進公司之後和同事一起接力跑完10K

也曾經和我一起完成連續 25 天每天跑 20MIN 的計畫。

再往前推三年,我和咖哩是在一家健身房認識的。

當時我在小巨一家中型健身房當業務,到職不到三個月,沒有自己的客源,只能認命發傳單,咖哩是拿到我的傳單來的。

咖哩很快就決定給我一個業績,原因很特別,他說她在另外一家健身會館還有一年的會籍,那家的業務太煩,一直叫她提前續約,她覺得她必須要先去別家入會搞定後,就可以拒絕業務(這是已經嫁給別人你死了心的意思嗎?)緣由雖然很妙,但一口氣決定簽給我也太爽快,這個據咖哩說,因為我是她見過「最不油」的健身房業務,「感覺很好」,所以就沒有多做其他考慮了。

幾年來,歷經我離開那家健身房,她也將會籍轉賣出去;我回鍋健身房工作,她和我保持聯絡。

我換工作.偶爾還是聯繫;我離開健身產業,慢慢走向創業之路,她也慢慢跟著我和社團一起跑步。

忘了為什麼在健身房那段時間幾乎沒有實際交集的我們,會持續保持聯絡好多年,不過那段每周末一起晨跑的日子,我總是從走到跑到吃早餐,全程大放厥詞跟她說著創業過程的種種,她聽得一楞一楞,充滿崇拜的眼神,記得當時她還在上一個所謂「行銷」的課程,我大言不慚地跟她說:「花錢去上這種課,不如來和我一起工作,告訴你什麼叫做正港行銷工作。」

果不其然,有一天她就跟我說,她想轉職了。

她想離開超過七年的穩定工作,「我不想一眼看過去未來就是長這樣。」她說。

當時 LEADER 還只有我一個人,連燿宇教練和公司的合約都還沒有正式簽,也沒有小巨蛋門市,我一個人在網路世界裡分飾多角,在客觀條件限制與主觀保守性格下,咖哩繼續聽我大放厥詞,偶爾一點一滴開始幫忙打雜,隔年六月,她,真的來上班了。

我問她,為何願意接受比原單位少一個萬的薪水來到這邊?我以為她會給我什麼了不起的宏願,想不到她說....

「我一直想穿運動服上班這樣下班去運動就很方便,但是以前的工作穿運動服很突兀,有一天我來找你發現小巨蛋這邊的人都穿運動服,我覺得在這邊穿運動服上班看起來好合理,所以我忽然覺得,在這個區域上班是我的夢想!」

....原來是這樣...但現在她應該已經知道,其實我們是只有運動衣可以穿啊,除了運動裝備我們別無他物。

咖哩過去是在幼教和保姆產業工作,因為想改變生活節奏所以開始運動,七八年前開始運動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,當然那指的是健身房運動,關於這個部分我們一直有很大分歧。

「你是健身咖吧」我說。

「我是。」咖哩。

「我覺得在健身房運動很可笑,吹著冷氣流汗,有沒有覺得多此一舉?」我說。

「但你不覺得不用曬太陽就可以運動很酷嗎?」咖哩。

「不用曬太陽嗎?健身房本本就是夜店吧,一群人在封閉空間裡和音樂一起嗨」我說。

「是,是,它是夜店沒錯,你不覺得一起跳舞打拳超嗨的嗎?」每次說到這咖哩就很興奮。

這樣的咖哩,現在在 LEADER 每週上山下海,在烈日下從勤快防曬逐漸自我放棄,開始加入我們「不被相信以前也很白」的這一群,每次戶外活動總有她小小的個子,或騎摩托車穿梭,或揹著背包跑來跑去;在賽事現場,她總有辦法擠到終點前找到最好的位子,為大家留下每一張汗水淚水交集的笑臉。

她以前有隻寵物叫做隆哥,是夜行性動物,因此,她也跟著過了十年的夜生活。換到這麼健康的戶外運動產業,並沒有讓她生活變得健康,她依舊晚起,趕 11 點上班;不過平日再晚的時間只要她還醒著,學員都可以在線上找到她;問報名、問團購、問上課地點、問請假、打聽教練.....

她是我們的總管,對外和公單位聯繫,為了防止我和教練脾氣暴躁,她會拉住我們由她擋在前面,七八年應付保母和家長的經驗,讓她可以維持最高 EQ 直到最後理智線才會斷掉。

她剛來的時候,我不知道她能做什麼事,運動產業的事她一竅不通,信心尚未充足之下常常不知道如何把握住客人,難以舉一反三,工作漏了也說不出來原因;我曾經想,慘了,除了編輯影像之外,她到底可以做什麼?

其實,除了上一段我說,她熟悉之後變成 LEADER 最好的總管之外,過去長時間的保母訪視工作,她對於個案觀察和紀錄建立了扎實的經驗,這個能力對於服務學員客戶相當實際,LEADER的主張就是,每一個人的運動過程,都應該被特別照顧,沒有人的精力和目標是一模一樣的,「即便不是一對一的客戶,我們依舊關注,希望您能得到最適合的服務。」

除了性格、理念,我們很幸運咖哩剛好具備很好的個案紀錄工作經驗,讓工作理想不只停留在熱情,還得以落實,讓公司對客戶的想法,能夠從上到下貫穿一致。

咖哩不是運動員,甚至也不是所謂「這個休閒運動圈子」的人,喜歡運動但也喜歡熬夜,在乎健康但更愛美食,脾氣很好但底線不明我們隨時要雙手接招,能夠假日連續工作但也可以連續睡覺。

很普通的一個女孩,我們認識了好多年,誰有沒想到會在同一個工作上努力;對 LEADER 來說,又是一個來自好多年前的偶然結緣,又是一個「 LEADER 與她們的故事」!希望我能趕快幫咖哩加薪,讓她過著開心也充裕的生活,繼續幫 LEADER 工作,一起發展到台灣每一個角落!

客服信箱:service@leaderonline.com.tw
服務時間:週一 ~ 週四 10:00 ~ 19:00
聯絡電話:02-2578-9323
Leader © 202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