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纜集合
2023-09-15 19:44:55 范寶蓮 711


貓纜集合開始運作,心中的期待與壓力同時報到。

這個場館的面積規模,以及背負的責任,超過我過去的經驗;標下來後面臨的財務壓力促使我下定決心讓公司併入集團,點交後面對漫長的裝修申請公文往來,開始支付房租後的壓力,終於可以開始營運後要面對真實市場,以及考慮集團內資源的整合,要再次調整方向。

每天都很害怕line群組跳出來的業績日報,但又每天對這個場域抱有無限的期盼和愛。

回憶一下貓纜集合的難產過程⋯

去年9月,我們接到北捷貓纜遊客服務中心的招標案。

當時我在心中畫下了一個台北南區運動訓練據點的藍圖,開始尋找合作餐飲業,腦海也莫名冒出一個「攀岩餐廳」的畫面,就這樣以餐廳、攀岩、自行車驛站三塊拼成的基地輪廓就浮現了。

去年10月底,認識我們的鐵人班同學——馬拉松世界財務長雄哥,找他合作在貓纜開馬拉松世界迷你門市,卻步入了集團合併之路。

去年12月,成功標到貓纜場館。

談定餐飲業和攀岩業者。


3月1日併入能率集團,3月24日正式點交貓纜館。

自此開啟咖哩漫長且痛苦的難產過程。

從沒有和公單位打交道的咖哩,從一片空白開始,申請北捷施工許可、建管處室裝許可,與設計師和北捷窗口糾纏,生出厚厚一百多頁的規格書,經歷冗長的審核等到進場施工時已經是六月底。

6月中咖哩問我,貓纜館要取什麼名字?

苦思不得其果,在有一次針灸放鬆昏昏欲睡下,「貓纜集合」這個名字飛過我的腦海;從此誕生LEADER第三個實體寶寶 「貓纜集合」。


每一個寶寶的意義都重大

2015年的小巨蛋據點代表網路創業的線下據點開始紮根,選在小巨蛋運動園區代表我的眼光精準。

2019年大新店鐵人驛站建立代表合作場館成功標的,選在唯一能做三項轉換的河濱游泳場館,意外在今年有新北市建設親水公園即將完工,證實我資源整合能力未退化,而且運氣不錯。

2023年貓纜集合據點建置,引進集團內其他運動事業一起進駐,為LEADER創造更多資源,從此,我的事業成為大家的事業;我的舞台成了咖哩的舞台,同事的責任。

曾有人以為我不喜歡實體場館,因為不想受束縛;對,但我喜歡場館的腹地與動線,我不擅長於以坪效預估營業額的商業模式,但我有把握創造場域與場域間串連,加乘加倍的無形效益。

隨著小巨蛋10號店建置,貓纜集合完工,LEADER的同學從此⋯

在小巨蛋運動園區有家,有歸屬,買東西更方便。

在大新店泳池享受比別人更方便的轉換訓練基地。

在南區訓練環境有家,人家說起106和貓空,我們永遠有人在那邊等你們。

貓纜集合是我的第三個據點作品,也是咖哩第一家店。

燿宇的游泳學校是我在公司創造的第一個虛擬品牌,LEADERKIDS是第二個,Pinky是第三個。

就這樣一直工作下去,化想像於實際。

貓纜集合POS機已啟動,歡迎大家假日一起貓纜集合,一起創造南區屬於我們的運動聚落。



客服信箱:service@leaderonline.com.tw
服務時間:週一 ~ 週四 10:00 ~ 19:00
聯絡電話:02-2578-9323
Leader © 2021. All rights reserved.